Ranaldee

《流歌 Das Lied》試閱(文字版)

明天會正式釋出淘寶預購★



今晚基爾伯特和人約了在旅館碰面。在約定前,他特意上網找了市裡隱私性較高的一間汽車旅館,雖然價格也稍微貴了些,不過車輛能夠直接開到房間樓下,甚至連付款刷卡都不必下車,直接在門禁前完成,著實方便許多。
隨手將車輛上鎖,他三兩步上了樓,拿著鑰匙打開房門,接著透過手機將房間號碼傳送出去。
說起來,這還是他第一次做這樣的嘗試。也許是為了工作上的煩心、也或許是因為不出幾個月前才以不甚理想的方式終結了上一段關係,以至於他好像吃錯了藥一般,難得地上網找起對象。然而礙於職業的緣故,時間總是受限於工作,他又不大習慣時時刻刻泡在約會軟體裡,因此三個月過去,至此才約出第一個對象。
 
正當他思量著是否該趁著對方還沒來時再去洗個澡,門口卻傳來了動靜。坐在離門邊不遠處的扶手椅上,他隱約聽見皮鞋踩在木梯上的清脆聲音逐漸靠近。那雙皮鞋在門前站定,沒一會響起了三聲不緊不慢的敲門聲──竟然不是電鈴聲,讓他有些意外。
在基爾伯特答應後,漆成米白色的厚重鐵門被推開。門口走進一名穿著深藍色大衣的男子,濃褐的髮絲垂落在有些蒼白的臉側,透過眼鏡打量著他。
「你就是R嗎?」被看得有些不自在,基爾伯特主動開口截斷了那道有些過份犀利的目光。
那人嗯了一聲,又點了點頭,打量了他幾眼後才將摘下的手套塞進口袋裡,接著脫下大衣外套,露出裡頭的淺色襯衫和長褲。
「如果您沒問題的話,那我就先去洗澡了。」
「嗯,你去吧,我已經洗好了才來的。」
R先生點頭,鬆了鬆繫得一絲不苟的領巾,轉身便進了浴室。
 
在見面前已經得知了R和基爾伯特自己都希望尋找長期床伴,從這些日子的談話過程裡,他感覺雖然R的個性似乎有些一板一眼,兩人還算合得來,再加上R在個人資訊上填寫的性喜好大致上和他相似,兩人交換了不露臉的全身照和篩檢證明後便約了在此見面,打算先試試實際上的契合度究竟如何。
 
浴室水聲淋淋,聽得坐在扶手椅上的基爾伯特有些煩燥。雖然早已過了為性事緊張甚至衝動的階段,但首次和網友約會卻也帶來了七分新鮮、三分不安。為了謹慎起見,儘管已經設置指紋鎖,他仍然將手機留在了車上──要是手機裡的資訊不慎暴露,他的飯碗也要砸了。
沒了手機打發時間,基爾伯特越發坐不住了。他起身在房間裡來回轉了三圈,脫了夾克扔在椅子上,在床邊坐下,右腳踝擱在左腿上晃蕩,接著拿起遙控對著電視隨手亂轉。電視畫面快速地切換,從新聞台切到電影台、又切到綜藝台,一度掠過旅館附加的成人頻道。他感覺有些哭笑不得,拇指一掐直接關了電視。
這時浴室的水聲停止了。整片噴砂玻璃的浴室牆面外垂著長度及地的黑色線簾,幼細的繩絲並無法完全阻隔視線,尤其那頭濃褐色的頭髮映在玻璃後方甚是顯眼,藉著浴室溫暖的黃色燈光,基爾伯特隱約能分辨R擦身的動作,先是上半身、雙臂,接著又彎下腰,擦拭著大腿、小腿。
不多時,披著旅館提供的深紅色浴袍的R拉開玻璃門走了出來。雖然見面前曾經互相傳過照片,更早在兩周前就已經約定了今天晚上的見面,然而到了此時,基爾伯特才真正有了幾許真實感。
R十分謹慎,當時傳來的照片穿著整齊貼身的家居服,只露出一小截尖尖的下巴,除此之外看不出更多。
而此刻,厚重的浴袍套在R的身上,讓他的身材比剛才看上去比照片上和剛剛穿著大衣時的模樣更纖瘦了點,原先向上梳起的頭髮已經散下,帶著溫暖的水氣服貼在臉頰邊,領口整齊地攏起,襯得下巴更加尖瘦、也更加蒼白。



评论(2)
热度(15)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