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aldee

《Roderich 海上鋼琴師─第七夜‧黎明》

緩慢的爬回來更新





次日清晨,基爾伯特便起床收拾行李,帶著他的琴準備下船。
不知道那個琴師少爺怎麼樣了。
 
船在鹿特丹港靠岸,乘客和樂手們紛紛聚集在大廳,準備離去。
沒有看見任何一件深藍色長大衣。
他不知為何地有些焦躁,指尖輕叩桌面打著急躁的拍子。他就要走了。
 
下船的長梯終於放下,所有人開始魚貫往出口移動。他等不及了,乾脆隨手拎著行李,大步往船頭的辦公室走去。
「船上有沒有一個叫作羅德理希‧艾德斯坦的鋼琴師?」他對著承辦員有些浮躁、連珠炮似地追問,「咖啡色頭髮、戴眼鏡的,本大爺找他有急事。」
承辦員一臉困惑地搖搖頭,盡量維持著耐心和基爾伯特解釋,「我已經查過三遍了,先生。船上沒有姓艾德斯坦的,琴手也就只有您和克萊斯勒先生而已。」
基爾伯特收回手,茫然地佇立在原地。
沒有這個人?
 
看著他失魂落魄的樣子,承辦員似乎有些不忍心,「您還想得起其他訊息嗎?關於這位艾德斯坦先生?」
被他這樣一問,基爾伯特才發現自己對這個羅德理希‧艾德斯坦幾乎是一無所知,只知道他的姓名、彈得一手好琴,有一個喜歡第五號匈牙利舞曲的妹妹。頂多,算上喘息聲中不經意流露的維也納口音……
 
「先生?」承辦員有些擔心的叫喚將他喚回神,「我們的船準備要開了,接下來就是要進保養廠了。」
「……謝謝。」他喃喃自語著,提了行李和小提琴盒離開。
途中只來得及瞥向演奏廳中央孤獨的貝森朵夫鋼琴一眼。
 
算了。

评论
热度(10)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