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aldee

《Katze Tanzen、01》

對我又開新坑了 


#輕鬆日常向

#偽普奧

#毛茸茸

#為路德的胃默哀






這是相當平常的一個早晨。路德維希在鬧鐘響到第三聲的當下準時地從睡夢中甦醒,他只花了十秒鐘從睡意以及鬆軟的枕頭中掙脫,清晨裡冰涼的空氣隨著掀開棉被的氣流鑽進後領,帶走了最後幾絲殘存的睡意。
潑在臉上的清水冷得徹骨,在他抹去殘存的水珠時,身後傳來爪子踏在浴室磁磚上的滴答聲響。一大團蓬鬆溫暖的東西繞著他的小腿轉了兩圈,一對狗爪搭上洗手台邊緣,擁有渾身雪白皮毛的德國狼犬Gil將鼻子湊近仍在流注的水龍頭,大口大口地舔起水。
趁著這個當口,已經梳洗完畢的路德維希換上運動服,帶上預先準備好的清潔袋和一顆橡膠球,往浴室裡喊一聲,喝飽了水的白色大狗用鼻子向前一頂,關上水閥便踏著步跑出浴室。
 
在兩聲精神十足的吠聲中,路德維希和他的狗一前一後地踏出家門。今天是假日,除了每天一人一狗早晨例行的慢跑外,每到假日時他會帶著Gil繞到附近的公園玩球、散步。
理所當然地,相當符合刻板德國男人形象的路德維希,自然沒有例外地執行他每個周末假日的固定行程。精力充沛的三歲大狗在公園裡歡快地跑跳,約莫一個鐘頭後,他才收起橡膠球,帶著Gil離開公園。
回家的路上,他買了塞滿燻肉和醃芹菜的漢堡以及一杯熱咖啡當早餐。今日搭配早餐的娛樂是汽車雜誌──昨天則是晨間新聞──熱燙的咖啡下肚,和漢堡一同沉甸甸地積在胃袋底部,暖意中帶來些許慵懶的困倦。
 
當雜誌翻過三分之二,路德維希漸漸察覺了不對勁。今天早晨似乎過於安靜了些──那隻總愛在吃飯時搗亂的大狗上哪去了?
養狗養了兩年多,他很清楚有時寵物偶爾消失個把鐘頭並不是什麼新鮮事,稀奇的是,半個鐘頭前他剛剛裝滿的狗碗仍然盛著滿滿的飼料,分毫未動。
這還真是有些不尋常。往常他那隻貪吃的狗總是在他倒下飼料前便迫不及待地在碗邊坐好,今天倒是連影子都不見。好奇之下,他捧著剩下的半杯咖啡在屋裡晃了兩圈──五分鐘後答案自動自發地送上了門,失蹤了一小會的Gil慢悠悠地走向路德維希。
 
當他轉過身定睛一看,手裡的咖啡險些沒掉到地上。老天,Gil的嘴裡還叼著一大團像是鄉村老太太家裡的面紙盒、或者是扯開的羽毛枕頭那樣毛呼呼的東西。Gil該不會是跑到哪裡狩獵去了?
這項令人驚悚的推測立刻就被打翻了,因為他很快地發現,那團毛球正在呼吸。
Gil將毛球放到地上,興奮地朝他搖著尾巴,他敷衍地揉了揉大狗的脖子,仔細觀察牠擅自帶回家的戰利品。深棕和奶白色交錯的絨毛團輕盈地晃了晃,很快伸展開來,路德維希這才看清楚,他的狗叼回來的竟然是一隻大貓。
大貓抬起臉,罕見的紫色眼睛中,深色的瞳仁呈現梭形打量著他,不一會便瞟往別處,悠悠哉哉地檢視著環境。
這下可好了。路德維希不自覺地按上隱隱悶脹的胃部。看這副光亮柔順的毛皮,明顯是由人飼養的寵物,這下Gil可真是撿了個大麻煩回來。
推開Gil邀功似地在他身邊竄來竄去的腦袋,他決定先找顆胃藥,再來處理這團毛茸茸的麻煩。


--


不定期更新的小品短篇(希望)
(偽)普奧,一個普汪和奧喵以及胃痛主人的小品故事

评论(4)
热度(19)

关注的博客